如果卵巢囊腫破裂怎麼辦

女性卵巢囊腫破裂怎麼辦?據介紹,卵巢囊腫本身就是一種較為嚴重的婦科疾病,如果囊腫破裂的話更是雪上加霜。那麼,女性卵巢囊腫破裂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來聽聽的介紹。

卵巢囊腫破裂的症狀

囊腫破裂會產生急性的疼痛,痛覺會慢慢擴充套件到整個腹部,如果出血增加,可能血壓會下降,暈眩,甚至昏倒。下腹不適感患者未觸及下腹腫塊前的最初症狀。腹圍增粗、腹內腫物是主訴中最常有的現象。巨大的良性卵巢囊腫充盈整個腹腔,使腹腔內壓增加,影響下肢靜脈迴流,可導致腹壁及雙側下肢水腫。

卵巢囊腫破裂的診斷

通常醫生會先驗孕排除懷孕的可能,然後檢查血液的狀況,看有無貧血,用超音波或經由陰道穿刺的方法確定腹腔內的出血情形。

卵巢囊腫破裂的治療

一旦出現卵巢囊腫破裂症狀後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必要時要立即手術,切除腫瘤,術中要吸盡囊液,清理囊內物,徹底沖洗盆腹腔。如果出血很多或是血壓下降,有時還是需要手術治療的,大量的腹腔出血可能會造成沾粘或器官的損傷,間接會影響到將來的受孕能力。

以上是對於女性卵巢囊腫破裂怎麼辦的相關介紹。最後要求大家在把握了女性卵巢囊腫破裂怎麼辦之後,還要積極的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