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中醫能治癒嗎

鼻咽癌是現在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大家都很關心鼻咽癌的治療方法是什麼,現在好多人忍受不了化療帶來的痛苦,想試試中醫,那麼中醫治療鼻咽癌能治好嗎?有哪些優勢呢?

經過大量的臨床實踐證明,對於中晚期鼻咽癌病人進行大劑量放、化療,或者是對產生耐藥的鼻咽癌患者再次進行化療只能進一步的導致患者虛弱的生命更加垂危,加速了患者死亡速度。相對於中藥,對於晚期鼻咽癌的治療主要是為了減輕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控制患者的病情,但是並不能得到治癒的效果。要“穩中求進”,以便獲得“長期帶瘤生存”。

中醫治療鼻咽癌的優勢有以下幾點:

1、副作用小

癌症患者在區域性狀況好轉的同時,全身狀況也得到改善中醫中藥治療就是本著“穩中求進”的思想,以便獲得最好的治療效果。

2、可以彌補手術治療、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的缺陷:

手術治療雖然能切除癌腫,但還有殘癌、或區域淋巴結轉移、或血管中癌栓存在等現象,如果運用中醫中藥術後長期的治療話,那麼可以有效的防止復發和轉移;而放化療治療對消化道和造血系統有相當大的副作用,如果運用中醫中藥治療的話,不但能減輕放、化療的副作用,而且又能夠加強放療、化療的效果,對於晚期鼻咽癌患者或不能手術和放療、化療的可以採用中醫中藥聯合保守治療。

3、具有較強的整體觀念

腫瘤雖然是生長在身體的某一區域性,可實際上也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對於多數的腫瘤病人來說,區域性治療是不能解決根治問題的,而中醫由於從整體觀念出發,實施辨證論治,既考慮了區域性的治療,又採取扶正培本的方法,對於改善患者的區域性症狀和全身狀況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4、中醫治療鼻咽癌的優勢:

中藥治療能夠有效的減輕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控制患者的病情,穩中求進是對晚期鼻咽癌患者治療特點,以便獲得“長期帶瘤生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