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肝炎能治好嗎

病毒性肝炎可以治好,但是不能根治。目前是沒有特效的治療藥物,如果乙肝患者肝功能正常,一般是不建議治療的,但是要定期檢查;肝功能異常的,可以保肝治療的同時進行抗病毒治療一般是可以治療好的。

乙肝病毒感染出現的慢性乙型肝炎,積極治療會康復的,發病原因與輸血輸液不慎--把含有乙肝病毒的液體,血液,輸入身體有關係,與不潔性接觸、性傳播有關係,與母嬰胎內血液傳染有關係,當身體免疫功能低下過程中--出現乙肝病毒大量、長時間複製,久而久之,肝臟瀰漫性損傷,谷丙(穀草)轉氨酶升高。臨床表現,疲勞乏力倦態,厭食油膩,失治誤治容易出現肝臟纖維化---就是肝硬化,甚至肝臟腫瘤等,對身體損傷是很大的,建議你早期發現,早期干預治療,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乙肝聯合用藥:艾普丁(恩替卡韋分散片)適用於病毒複製活躍、血清轉氨酶ALT持續升高或肝臟組織學顯示有活動性病變的慢性乙肝,協力甘寶(水飛薊賓葡甲胺片)具有抗肝纖維化作用,可以明顯改善患者肝功能的指標,改善預後,兩者聯合使用具有協同作用。治療過程中,調攝情緒放鬆生活,忌食辛辣油膩食物,遮蔽飲酒,飲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多吃水果蔬菜,保證食物的新鮮、營養。對乙型肝炎的康復是很有益處的。

可以調理好,但不能治癒。平時不注意保養,明知病情嚴重卻不去治療,久而久之,病情惡化成肝硬化甚至肝癌進而危及生命了。平時要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