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異味是什麼味道

白帶異味嚴重影響女性的日常生活,是讓女性失去自信的罪魁禍首。那麼白帶異味是什麼味道呢?正常的白帶是沒有任何味道的,白帶異味可表現為腥味、酸味、等臭味,都是白帶異常的徵兆,也是相應婦科嚴重的暗號。

如何預防白帶異味

1、定期檢查:即使沒有任何不適,也應該定期檢查,最好每年作一次全面的婦科體檢。

2、平常少穿緊身褲或牛仔褲,內褲宜選擇棉布質地。

3、增強免疫力:堅持鍛鍊,增強體質,做到睡眠充足、飲食合理、營養均衡,並多進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4、平日不用衛生護墊。有患者擔心白帶弄髒內褲,即使不是經期,也總喜歡使用衛生護墊。其實,護墊透氣性差,長期使用並不衛生,如果用了消毒不好的護墊,作用更是適得其反。另外,也不宜經常用各種藥液清洗陰道,這樣做反而會破壞陰道內環境,導致菌群失調而誘發陰道炎。

白帶異常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1、膿性白帶有惡臭味:色呈黃或黃綠,粘稠,有腥臭味,大多為陰道炎症所致。

2、黃色水樣白帶:多由於病變組織的壞死或變性所致,持續性流出血量較多者,應考慮晚期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

3、血性白帶:白帶內混有血,血量多少不定。對這類白帶應警惕惡性腫瘤如宮頸癌、宮體癌的可能。

4、豆腐渣樣白帶:呈豆腐渣樣或凝乳狀小碎塊,外陰瘙癢難忍。

5、透明粘性白帶有酸味:如清鼻涕樣,多見於身體虛弱的女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