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病遺傳嗎?

白癜風是一種色素性面板病,是一種獲得性侷限性或泛發性面板色素脫失症,白癜風的病因其實有很多方面的,比如說是免疫失調,或者是精神刺激等等都是可以導致的,白癜風其實是一種治療時間長,難度也很大的疾病,那麼白癜風病遺傳嗎?這是很多白癜風患者關注的問題。

白癜風遺傳是存在的,但白癜風是否遺傳的情況,不能一概而論。調查患者親屬中白癜風發病率佔很小一部分,假如父母雙方均存在白癜風的遺傳因素,則子女發病的機率很大,倘若是一方有遺傳因素,則傳給下一代的機率是四分之一。

而不少白癜風與遺傳因素無關或是其他因素導致,則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很低。

所以說,白癜風會遺傳,但不是絕對遺傳,白癜風遺傳是有條件的,還必須滿足其發病的條件才會發生遺傳。環境因素(包括生活方式、工作、學習環境、飲食習慣、精神狀態及空氣、水源等)也有重要作用,一般必需在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都具備的條件下才會發病。

即使己存在遺傳因素,只要杜絕環境因素的影響,也可能不發病,何況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又是因人而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