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草轉氨酶42正常嗎

穀草轉氨酶是肝功能檢查的重要指標,穀草轉氨酶對於肝臟的好壞檢測異常靈敏。當穀草轉氨酶高或者低都說明肝功能異常。因此知曉穀草轉氨酶正常值範圍是評定肝功能好壞的重要引數。

轉氨酶正常水平在0—40之間是正常的。如果超出正常範圍,醫生會建議再查一次,排除由於實驗室裝置故障和操作錯誤等因素造成誤差的可能。如果轉氨酶水平還高,多半是由病毒性肝炎或其他肝病所致。但要確定是不是病毒性肝炎,還需要做其他檢查,結合病史、症狀、體徵等全面分析。

一般說來,肝外病變所致的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升高多半是輕度升高,如果血清轉氨酶值超過正常上限(40單位)2.5倍,並且持續半個月以上,肝膽疾病可能性大。如果測定結果超過正常上限20倍,則基本可以斷定是肝膽疾病引起,並主要是肝細胞損傷所致而引起的肝功能異常,但絕不能武斷地認定就是肝炎。穀草轉氨酶正常值,谷丙轉氨酶正常值:0~40U/L;穀草轉氨酶正常值:0~40U/L;穀草谷丙轉氨酶比值正常值:0.8~1.0。如果大家在肝功能檢查時,發現自己的轉氨酶超過了這個正常值,就要引起重視了。

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根據不同醫院使用的檢查藥劑不同,所檢查根據的正常值也不一樣。在一般情況下穀草轉氨酶正常值在0~40U/L內,如果檢測結果不在穀草轉氨酶正常值範圍,在排除由於實驗室裝置故障和操作錯誤等因素造成誤差的可能後,建議一週後再次複查,一定要詳細檢查之後才能確定,找出病因針對性的治療。

如果是乙肝患者轉氨酶升高的話,那麼如何快速降低轉氨酶要結合患者病情狀況,在肝病專家的指導下結合抗病毒和降酶雙管齊下治標治本。治療肝病一定要去大型專業醫院,及時接受專業治療,這樣才不會耽誤病情,肝病治療不同其他疾病治療,切勿有病亂投醫,治療不當可能導致病情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