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常嗜睡怎麼回事呀

現實生活中,你會發現不少人白天提不起精神兒,晚上卻經常失眠。為此,一些打工族經常因為白天嗜睡的毛病苦惱不堪。如果開車的朋友遇到嗜睡現象,也會給自己帶來許多潛在的危險。其實,這種錯誤的生活習慣對工作和生活造成嚴重影響。那麼,嗜睡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那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總是犯困嗜睡的幾個原因。

一、嗜睡是怎麼回事

春困秋乏夏打盹,每一個嗜睡的人都能為自己找到一個讓人聽著想笑的理由,我有煩心事,我最近壓力太大,想必你也有這樣說過。那麼看著別人生龍活虎,你卻老氣橫秋,是不是很煩惱呢,下面一起看看嗜睡到底怎麼回事。

1、睡眠時間短、睡眠質量差。很多年輕人是夜貓子,玩手機、玩電腦,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才睡覺,第二天一早就要起床,算下來睡眠時間都不足7小時,有些甚至都不足5小時,缺少睡眠,白天的時候當然會容易犯困。另外,有些人的睡眠質量比較差,睡覺的時候經常做夢、打呼,這樣第二天睡醒後還是會覺得很累,時間長了自然就會變的嗜睡,而且會有頭暈的症狀,如果不注意調劑的話還會引起神經衰弱。

2、養缺乏。如果你的作息時間很正常,卻依然嗜睡,那麼就要考慮是不是營養缺乏了,因為缺乏營養會讓我們身體不自覺的疲勞,從而導致嗜睡症狀。

3、這種疾病主要發生在青春期後,患者白天會嗜睡,而且不分時間、地點和場合,任何時候都可能會犯困,這種發作性睡病大家也不要太擔心,一般不會引發其它病變。

總之大家看了以後,肯定明白了嗜睡是怎麼回事,而且也幫大家分析了總是嗜睡犯困的幾個原因,看來以後就要從自己的生活習慣先找找原因。從身體健康起見,建議大家平時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對待工作和生活的各種壓力學會釋懷,而且注意飲食調養,多運動,自然就會做到精力充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