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打呼嚕的原因及治療

說到打呼嚕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打呼嚕不僅僅會影響到患者的身心健康,還會影響到周圍人的睡眠質量。部分打呼嚕比較嚴重的人會出現打呼嚕聲音特別大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以下幾個:遺傳原因,肥胖原因,鼻部異常,喝酒或者藥物,年齡原因。打鼾又叫打呼嚕,有熟悉的人打鼾是一件很煩的事,因為會影響到周圍人的睡眠質量,嚴重影響到正常的生活。

第一、遺傳原因如果說是青少年就有打呼嚕而且聲音還特別大的話,這種症狀多半是遺傳的,比如說小頜畸形、巨大舌、鼻甲肥大、鼻息肉及後鼻孔閉鎖等,這些遺傳性的疾病會引起人體的呼吸道狹窄或者是阻塞。這種打呼嚕具有均可引起上呼吸道狹窄或阻塞,這樣的打呼嚕者常具有家族性。

第二、肥胖原因,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最常見的打呼嚕大多數是因為肥胖引起的,因為肥胖會加重人體的呼吸負荷,導致人體的呼吸中樞神經對呼吸的控制能力低下,這個時候就會出現咽喉部組織會更鬆弛,也就是會出現打呼嚕聲音特別大的情況。

第三、鼻部異常,還有一部分人打呼嚕聲音特別大可能是鼻部有生理性異常存在,比如說鼻部存在過敏反應,鼻中隔偏曲等因素造成鼻阻塞,使得透過鼻部的空氣流通出現問題,或者是氣流產生了渦流,導致這種打呼嚕聲音特別大的情況發生。

懷孕期間抵抗力下降,所以容易出現感染的可能性,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喝水,考慮進行咽喉檢查等,並且進行有針對性治療。前想治療好鼾症只有手術治療,這也是根治的辦法。你本人是不是有點胖。肥胖者的鼻息肉通常也較肥大,而且喉嚨和鼻子內的肉也較肥厚,比較容易會堵塞住呼吸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