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出現了痔瘡該怎麼辦

我們都知道痔瘡這個疾病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尤其懷孕的女性朋友們出現了痔瘡這個疾病的現象更是非常的可怕,為此我們對於這一現象的發生一定要重視起來,那麼孕早期出現了痔瘡該怎麼辦呢?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孕早期出現了痔瘡該怎麼辦痔瘡出現的時候孕婦不要慌張,只是聽日孕激素增加而導致的,隨著生產後症狀都會慢慢改善的,平時的飲食要注意清淡,多吃一些湯類粥類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開水多吃水果。

可以多吃一些香蕉,能夠幫助排便,也可以把香蕉熬成稀飯裡吃,但是注意不能空腹吃香蕉,平時多增加一些肛門處的鍛鍊,可以用力的收縮肛門,也能夠改善痔瘡的情況,注意充足的睡眠。

也可以去當地的正規醫院做一個全面檢查,看看是不是有必要吃藥,讓醫生給出合理的治療方案,平時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蔬菜,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心理壓力,保持充足的睡眠。

孕婦治療應該比一般人要更小心,治療痔瘡的藥物很多,有些在緩解症狀方面效果很明顯,但這些藥物中常含有麝香、明礬、甘露醇及抗菌素等成分,這些成分對胎兒都是有影響的,孕婦絕對不可以使用這些藥物來治療痔瘡。

比如,其中麝香容易導致流產,明礬會導致胎兒大腦受損,抗菌素會使胎兒面板形成色斑等。

孕婦在孕期使用任何藥物時都要詳細閱讀說明,必要時諮詢醫生,切不可以為只有口服藥對孕婦有禁忌。

雖然痔瘡可以做手術治療,但妊娠後期一般不宜手術。

因為對孕婦痔瘡,孕晚期手術治療有引起流產或早產的可能,而孕早期使用麻醉藥和某些抗生素可使胎兒有致畸的危險,所以孕婦患痔瘡後應主要靠飲食調節和每天燻洗坐浴來治療,一般不採用手術。

即使病情非常嚴重,也要等到產褥期後,才進行手術治療,如遇痔核脫出時則儘快予以回納,多臥床休息,必要時可在醫生進行系統的檢查、辯清情況後考慮注射療法、套扎療法、冷凍療法等。

目前認為經治療後如症狀加重、嵌頓不能回納、有明顯痛苦時,仍應考慮手術治療,但宜儘量選擇在妊娠20~32周為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