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的幾種常見治療方法

疝氣如果不認真治療任其發展,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機會導致嚴重的後果。有的患者因治療不及時,可能導致疾病加重或引起各種併發症,不僅給自身造成了很大的痛苦,隨著時間推移,疾病加重,也會造成治療的難度增大,不利於恢復健康。

目前,治療疝氣的方法主要有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方法。

1、保守療法

保守治療主要有藥物療法和疝氣帶療法兩類:

藥物療法:能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從而使疝氣減輕;不足之處是無法控制疝氣脫出。

疝氣帶療法:能迅速阻止疝的凸出,從而能有效阻止疝氣發展、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疝氣帶治療型可以治癒根治。缺點是隻能治療可復性小腸疝,無法治療水疝。

2、手術療法

手術療法有疝修補術、疝補片修補術、疝腹腔鏡修補術三類:

疝修補術:透過將缺損周圍組織縫合修補疝環口,有1個大切口,一般需住院15天左右,常規抗感染。腸粘連常見,有疤痕、陰雨天有不適感,複發率約佔20%左右;完全恢復時間普通疝約需3個月,特大疝約需6~12個月。

疝補片修補術:用一種補片材料覆蓋缺損修補疝環口,有1個大切口,需住院15天左右,常規抗感染,腸粘連常見,有疤痕、陰雨天有不適感,複發率約佔1%左右;完全恢復時間普通疝約需3個月,特大疝約需6~9個月。

疝腹腔鏡修補術:是透過腔鏡完成疝補片修補術,微創切口隱蔽,基本不可現,只需要住院7天左右,常規抗感染,主要為全麻、戳創、置鏡、氣腹導致的損傷,到目前還沒發現有復發現象,完全恢復時間僅需1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