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傷口怎麼不留疤4個方法幫你來應對

對於剖腹產的人群來說在肚子上會留下長長的疤痕,尤其是疤痕體質的人群,看起來就如同一條小蚯蚓一般,這樣會影響形象,怎麼才能夠防止剖腹產傷口留下疤痕呢。

怎麼防止剖腹產傷口留下疤痕?

1、避免感染

做完手術之後一定要保持傷口的清潔以及乾燥,避免受到感染,手術後要勤換藥,要保持周圍環境以及傷口的清潔乾爽,手術後貼身的被褥以及衣服要勤換洗,千萬不能讓身體過度的側屈或者伸展,睡覺的時候儘量採取側臥的方式,這樣能夠減少腹壁的張力,從而加快了傷口癒合,減少疤痕的生成。疤痕增生出現疼痛以及瘙癢時,千萬不能直接用手去抓撓或者刺激,這樣可能會加劇疼痛感,甚至會讓面板受到傷害,疼痛難忍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外用藥物來止癢。

2、不能過早的把疤痕切掉

不能過早的把痂直接撕掉,做好防曬工作,如果過早把痂撕掉的話,容易把還停留在修復階段的表皮細胞直接帶走,甚至會撕脫真皮組織,從而引起區域性的疼痛瘙癢感,當新生的面板受到紫外線刺激時,就會留下黑色素的沉著,避免受到陽光的照射。

3、傷口癒合後要區域性加壓

拆線之後應該立即使用矽膠彈力繃帶或者彈力網進行加壓和包紮,這樣能夠預防疤痕的生成。透過持續性的加壓會造成疤痕,出現區域性的缺氧,從而抑制了疤痕的生成,也可以透過超短波或者蠟療、理療的方式防止疤痕的產生。

4、透過手術的方式來改善

生完孩子一年之後可以透過整形美容的方式把疤痕去除,但是半年之內的疤痕處於不穩定期,千萬不能過早進行治療,剛開始可以選擇彈力壓迫鐳射或者區域性注射的方式來治療,等疤痕一年之後如果還是很寬,長得不夠好的話,可以透過整形手術的方式去除。

平時要加強營養,多吃一些蛋類、魚類、瘦肉類、奶類以及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樣可以為身體補充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和礦元素,均衡的飲食才能夠加快傷口癒合的時間,儘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適當的鍛鍊身體,千萬不能一直平躺在床上,當傷口騷癢時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