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呆發生了會有什麼症狀

定向力障礙極有可能會是痴呆發生了,如果發現自己身邊的人出現這個症狀的話,那麼可以判斷下是不是痴呆出現了。那麼痴呆的症狀還有什麼呢?下面就讓權威專家來為我們解說下。

痴呆是指慢性獲得性進行性智慧障礙綜合徵。臨床上以緩慢出現的智慧減退為主要特徵,伴有不同程度的人格改變。它是一組臨床綜合徵,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

痴呆的症狀一般都有下面幾點:

1)記憶障礙:痴呆的症狀在早期多累及順行性記憶,痴呆患者可表現為不能回憶最近發生的事,如談話內容、電視節目、上一餐吃的飯菜,忘記東西放置的位置,忘記服藥或要購買的東西,反覆說一句話。隨痴呆的病情進展,至中期痴呆患者的遠期記憶也受到影響,忘記生活中早期的事件,此時痴呆患者常言之無物,記憶中的東西已經很少,談話內容常侷限於常做的一兩件事。這些都是屬於患有痴呆的症狀表現。

2)定向力障礙:痴呆早期既可以出現嚴重的時間定向障礙,痴呆患者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何日,什麼季節。隨痴呆的症狀的進展,地點和人物的定向逐漸損害,痴呆患者不知道自己所處的地方,不能分清人物的身份,這也是痴呆的症狀。

3)運用能力下降:痴呆的中晚期患者運用能力明顯下降,痴呆的症狀可逐漸出現到衛生間不能沖水,不能穿衣服或脫衣服,吃飯容易散落,生活需要照顧。

以上就是專家對於痴呆的症狀為大家作出的解釋,希望能夠幫助您解答問題。透過上文專家想告訴大家的是,在平時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要因為自己的不良習慣而導致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