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攜帶者會傳染嗎

丙肝指丙型肝炎病毒持續感染造成肝臟損害,主要透過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和性傳播來感染他人。丙型肝炎的特點是感染後症狀比較輕或部分病人無症狀,體檢時做丙肝相關檢查偶然發現,主要症狀為輕度疲勞、食慾欠佳以及腹脹等。丙肝特別容易慢性化,80%以上的病人會轉變為慢性化,最終發展為肝纖維化、肝硬化。

丙肝指丙型肝炎病毒持續感染造成肝臟損害,主要透過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和性傳播來感染他人。丙型肝炎的特點是感染後症狀比較輕或部分病人無症狀,體檢時做丙肝相關檢查偶然發現,主要症狀為輕度疲勞、食慾欠佳以及腹脹等。丙肝特別容易慢性化,80%以上的病人會轉變為慢性化,最終發展為肝纖維化、肝硬化。丙肝在臨床上並不是一個常見的疾病,但是這個疾病的嚴重程度是比較重的,它的臨床症狀是,早期的臨床症狀可以出現噁心,嘔吐,嘔吐比較嚴重,少量飲食就可以出現嘔吐,食慾不振,食慾下降,感覺全身疲乏無力。如果出現了比較嚴重的丙肝,可以出現肝功能的衰竭,如果這時候查肝功,就會出現轉氨酶的升高,可以發生黃疸,這時候就需要做彩超或ct檢查,進行明確診斷。丙肝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導致的病毒性肝炎。得了丙肝,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抗病毒的治療。目前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治療都建議聯合用藥,它的標準方案,就是長效干擾素聯合利巴韋林,90%的病人透過以上治療可以徹底治癒。目前還有針對丙肝基因靶點的治療,但是相對費用比較昂貴。

丙型肝炎目前沒有特效的疫苗進行注射。針對丙型肝炎如何進行有效的預防要了解它的傳播途徑。有三種明確的傳播途徑,包括血液傳播、性途徑傳播以及母嬰傳播。因此,知道傳播途徑之後,一定要避免上述三種接觸可能的傳播途徑,才能夠達到有效的預防措施,一定要避免輸注感染丙肝病毒的血液,不能與感染丙肝病毒的病人進行性接觸,同時感染了丙肝病毒的母親如果懷孕了,一定要到專科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懷孕生產,以免將病毒傳給他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