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肛裂是由於很多因素引起的一種疾病,便秘是最主要的一個因素,所以我們大家要學會預防便秘,將肛裂拒身於千里之外。一旦不小心患有肛裂後,患者就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問題了。那麼,肛裂病人吃什麼好呢

肛裂病人應多食用含豐富纖維素和維生素的水果、蔬菜,防治便秘。蘋果、桃、杏、梨、香蕉、瓜類等水果,芹菜、菠菜、韭菜、苜蓿、黃花菜、茭白、竹筍等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維生素,應每日進食,可使大便柔軟而易於排出,減少乾硬糞塊對肛裂創面的刺激,促進創面癒合。芝麻、蜂蜜、植物油能潤腸通便,肛裂患者應適當多食用。

肛裂患者應忌食或少食刺激性飲食,如白酒、黃酒、辣椒、生薑、蒜、蔥等,這些飲食可以導致便秘,並使肛門直腸部充血明顯,誘發或加重肛裂。

本文為各位詳細的介紹了肛裂病人吃什麼好,小編要提醒大家,上述的食療方法僅供患者的參考。同時,也希望肛裂患者能進行坐浴。在進行大便的時候,不要過於用力,否則傷口就很容易被撕扯開。

肛裂是一種在消化道出口從齒線到肛緣這段最窄的肛管組織表面裂開,形成梭形或橢圓形小潰瘍,方向與肛管縱軸平行。

病情反覆不易癒合。

肛裂如果不及時診治,早期肛裂會轉變為陳舊性肛裂,反覆會導致潰瘍面感染,引起肛門口狹窄,排便更加困難。日常護理要注意手術當天應臥床靜養,儘量減少下床活動。

加強巡視,注意檢視切口有無汙血、水腫及敷料脫落等。排便時不宜用力或久蹲,堅持便後坐浴。

術後控制排便1天,以後儘量保持每日排便1次。

發生便秘時,可口服緩瀉藥。傷口未愈者,每日便後溫水坐浴。適當參加體育鍛煉,促進腸蠕動。若出現發熱、排便困難、肛周區域性劇烈疼痛等,應及時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