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區分感冒和過敏性鼻炎

由於感冒症狀和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很多相似之處,很多人都會把彼此混為一談,無法區分,那麼下面一起來了解下各自的不同之處,好對症下藥。

專家提醒,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數字顯示,全球60多億人中過敏性鼻炎患者約有5億,而我國的過敏性鼻炎患者有近5000萬,其發病率還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和其他血多疾病不同,過敏性鼻炎症狀的患者並不限於某個年齡段的人群,各個年齡段的都有。

過敏性鼻炎治療時會存在的誤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的發病表現和感冒很相似,都伴隨有鼻子發癢、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狀,但只要細細分辨,過敏性鼻炎和感冒還是可以區分開來的。感冒一般還伴有全身症狀,如頭暈、頭痛、渾身無力等,而過敏性鼻炎則沒有,且過敏性鼻炎多為早上發病,所以症狀一般在早上表現得最明顯。如果是過了很久感冒仍不見好,鼻子發癢、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狀依然存在,那就很可能是患了過敏性鼻炎。

很多朋友患了過敏性鼻炎並不重視,其實過敏性鼻炎危害真不小。過敏性鼻炎是因吸入外界過敏性抗原而引起,以鼻癢、打嚏、流清涕等為主要症狀。過敏性鼻炎的危害首先可按病情輕重來解析。輕度過敏性鼻炎對患者生活還沒有大的影響,中重度過敏性鼻炎危害則在於嚴重干擾患者生活,工作效率降低、學習成績下降,影響睡眠。因此,當發現輕度過敏性鼻炎的時候,我們就必須加以重視,否則隨著時間的推移,將會出現多種併發症的嚴重後果。

患者應先確認自己是感冒還是過敏性鼻炎再用藥,以免造成不對症下藥帶來不良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