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究竟該怎麼治療

由於以前工作的原因,每天都需要長時間的站立,引發了靜脈曲張,還好及時去醫院諮詢醫生,才沒錯過最佳的治療期。靜脈曲張是一個惡性迴圈,當靜脈其中一個瓣膜壞掉,失去輸送血液迴心髒的功能,血液積在靜脈,靜脈受壓擴張,牽連到下一個瓣膜,瓣膜沒法覆蓋過度擴張的靜脈,也失去活塞功能,接著影響三、第四個瓣膜。叔叔今年50多歲了,可能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得上了靜脈曲張,表現為血管粗,站時間長腿疼、愛抽筋、怕冷等症狀,今年到醫院治療,現在已經全好了。今天讓我為大家分享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1、用彈力襪治療,有專業治療靜脈曲張襪,要正確的使用它以外,也應注意休息,平均30至60分鐘就休息幾分鐘。堅持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可以用生薑或辣椒渚水後洗腳,能快速地加快血液迴圈,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2、每天洗完腳後用雙手搓熱,輕輕揉搓患病的部位或穴位,可全部也可區域性按摩,按摩湧泉穴位。兩隻腳平行靠攏,雙手放在膝蓋上,膝部呈圓圈轉動,先向左轉再後向右轉,每天各轉20次左右,可以治療靜脈曲張。

3、避免長時間站立和靜坐,工作需要是應每隔幾分鐘交換一下支撐腿,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促進血液的迴圈。靜坐時雙腿平行,不要將雙腿交叉防止,每隔40分鐘就起立活動一會。經常鍛鍊多去散步,增強腿部力量,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保持好正常的體重,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平時不要提重的東西太久、不要穿太過束腰、束縛的衣物。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和水果,防止便秘。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外傷造成面板破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