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寒滑精什麼意思 中藥配食物能改善

虛寒滑精的問題在平時的時候都比較難以解決,那麼虛寒滑精什麼意思?如何改善虛寒滑精?

虛寒滑精的問題在平時的時候都比較難以解決,這是一種因為體質過度虛弱導致的問題症狀,所以在平時的時候應該選擇合適的方法調理,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虛寒滑精什麼意思

虛寒指正氣虛而兼有內寒的症候。表面為食慾不振、口淡、吐涎沫、氣短、大便稀薄、或瀉下未消化的食物、舌淡白等。可見於甲狀腺或腎上腺皮質功能衰營養不良等症。

具有這種體質特徵的人,對寒、溼等陰邪的易感性較強,受邪發病後多表現為寒症、虛症;表證易傳裡或直中內臟;冬天易生凍瘡;內傷雜病多見陰盛、陽虛之症;容易發生溼滯、水腫、痰飲、淤血等病症。

由於本類體質者陽氣偏弱,長期發展,易致陽氣虛弱,臟腑機能偏弱,水溼內生,從而形成臨床常見的陽虛、痰溼、水飲等病理性體質。

如何改善虛寒滑精

1、生地黃粥:生地黃汁150毫升(或乾地黃煎濃汁150毫升)、大米100克。大米煮粥粥熟加入地黃汁攪勻食用。

2、天門冬粥:天門冬60克、大米100克。天門冬煎濃汁去渣加入大米煮粥作早餐食用。

3、百合粥:鮮百合50克、大米100克、冰糖適量。先將大米煮粥將熟時放入百合煮熟冰糖調味後食用,如無鮮百合可用幹百合粉30克與米同煮粥亦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