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癌晚期症狀有哪些

牙齦癌是一種早期不容易發現的疾病,所以很多患者發病後已經到了晚期,會出現很多不適感,比如牙鬆動和疼痛,張口困難,頸部淋巴結轉移,邊緣呈蟲蝕狀等等,所以在發現這些異常後,要及時的進行檢查。牙齦癌多中下牙齦癌較比較多見,可以透過活檢確診,進行合理的治療。

牙齦癌的臨床症狀是很複雜的,一般可分為早期和晚期,早期發病不是很明顯,所以很多患者發病後也不自知。所以就會被患者忽視而錯過治療時機。發現時已經到了晚期,就會危害到健康,可見及早發現進行治療,非常重要。那麼,牙齦癌晚期症狀有哪些?
1、向牙槽突及頜骨浸潤破壞骨質可引起牙鬆動和疼痛。
2、向後發展到磨牙後區及咽部時,可引起張口困難。
3、可向頸部淋巴結轉移,下頜牙齦癌多轉移到患側頜下及頦下淋巴結,然後轉移到頸深淋巴結。上頜牙齦癌則轉移到患側頜下及頸深淋巴結。
4、X線檢查示頜骨呈扇形骨質破壞,邊緣呈蟲蝕狀。
下牙齦癌較上牙齦癌多見,雙尖牙區及磨牙區、唇頰溝處好發,前牙區少見。下牙齦癌多向唇頰側擴充套件,沿骨膜向深部浸潤,較容易侵及牙槽骨而引起牙齒鬆動、脫落進而累及下頜骨。
但是臨床上對於牙齦癌的診斷並不困難,活檢確診也很方便。當患者出現牙齦炎或牙周炎、牙齦結核等牙周疾病時應該引起重視,警惕牙齦癌的可能性。如果確診後要注意及時的進行合理的治療,這樣才可以控制病情,另外還要注意不能給自己過大的壓力,以免影響到身體的恢復。
很多人都不經常注意自己的牙齒保護及衛生,不經常刷牙,直至真的得了牙齦病症,才會引起他們的注意。牙齦癌早期不容易發現,容易被誤診成其他疾病,但之後卻會有鼻塞等症狀,張口也會比較困難,患者應該在發現自己牙齒有異常現象時就應立即去醫院檢查並進行治療,避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