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m正常值

dpm正常值是臨床用於檢查幽門螺桿菌的參考數值。
dpm正常值的參考範圍:碳13呼氣試驗的正常參考值範圍一般是小於4dpm;碳14呼氣試驗的正常參考值範圍一般是小於100dpm。
不論是碳13呼氣試驗還是碳14呼氣試驗,檢查結果如超過正常參考值範圍,則考慮被檢測者可能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但試驗結果增高並不能說明胃的幽門螺旋桿菌有多少,有的幽門螺旋桿菌量比較少,處在活躍的狀態,也會出現呼氣試驗的結果高於正常範圍的情況。
在檢查dpm前,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1、檢查前需要空腹6-8小時以上,因為如果進食之後,會容易影響到呼氣試驗的結果,導致假陽性的情況。

2、檢查前一週之內禁止用抗生素,抗生素對胃的幽門螺旋桿菌具有一定的殺滅的作用,如果服用抗生素,會容易導致檢查的結果出現假陰性的情況。

3、對於心肺功能不全的老年人或者其他患者,禁止做此檢查。因為檢查時會需要做吹氣的動作,會加重患者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