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癢是怎麼回事

導致牙齦癢的原因比較多,比如女性經期、妊娠期會因為雌激素會有所增高,導致牙齦癢。另外口腔區域性因素也會引起牙齦癢,比如牙齦發炎。此外結核病,慢性念珠菌病也會導致牙齦癢,最後要注意如果是小寶寶,可能是因為長牙導致,所以要注意全面的檢視,做好合理治療,控制好飲食。

牙齒健康對於大家來說是非常重要,只有牙齒健康才能更好的吃東西,保證營養的補充。但是有時候由於各種原因可導致一些牙齒疾病的出現,這會對正常生活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有些人會出現牙齦發癢的異常。那麼,牙齦癢是怎麼回事?
一、女性經期、妊娠期
女性在這些特殊時期可出現牙齦腫脹和牙齦癢的問題,這是因為平時就可能存在輕微的牙齦炎,而女性在月經期和妊娠期體內的雌激素會有所增高,也就會導致牙齦癢和牙齦腫脹的情況有所加重。
二、口腔區域性因素
當人們出現口腔衛生條件不佳的情況時,可出現牙齦癢的情況。如食物殘渣、牙菌斑以及牙結石堆積在牙體周圍的時候,時間久了,口腔內的細菌就會在此處大量的繁殖,然後順著牙齒入侵至牙齦下產生炎症,最終導致牙齦癢、出血以及紅腫等情況。
三、其他原因
一些慢性的感染如結核病,慢性念珠菌病等等也會導致人們出現牙齦癢的情況。
四、寶寶長牙
如果小寶寶出現牙齦癢的情況,有可能是是寶寶要長牙了,此時寶寶會見什麼都想咬,啃手指、玩具等等。此時家長可以給孩子一些鍛鍊牙齦的東西,如嬰兒磨牙棒、麵包皮、胡蘿蔔片之類的東西。
牙齦癢這種情況在醫學研究上還不是很清楚,研究它的人也很少,當大家出現牙齦癢的情況時,可以做口腔的區域性處理,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和牙周清潔。
導致牙齦發癢的原因有很多,不同原因導致的牙齦癢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所以當大家出現牙齦癢的情況,首先要了解發病原因,然後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建議大家在平時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少喝飲料、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