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畸形是怎麼回事

血管畸形是血管先天性的發育異常,造成的一種畸形的發育狀態,血管畸形相對於血管瘤而講,是血管的良性腫瘤,像海綿狀血管瘤,嬰幼兒比較多見的。再一個有這種海綿狀血管瘤,這是血管呈一種,腫瘤狀的生長狀態,而血管畸形,是因為血管的發育異常,他就是或者是發育過度,或者是發育缺失,這種都統稱為血管畸形,血管畸形分為靜脈畸形、動脈畸形、動靜脈畸形、毛細血管畸形等等。

血管是每個人身體內都有的東西,生活中一些不好的習慣,或者一些疾病也會造成血管異常。血管畸形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出現這種現象,就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影響。因此在出現以後就要及時治療,並且在生活中要做好預防。那麼,血管畸形是怎麼回事?
血管畸形多在新生兒身上出現,初始症狀並不十分明顯,有些病例在幼年甚至老年時才出現症狀。血管畸形主要是由襯有內皮細胞的無數血竇生髮所致,血竇的大小、形狀不一,如海綿結構,竇腔內血液凝固而成血栓,從而引發血管畸形。血管畸形多發於面部、頸部、眼瞼、口唇或口底部,位置深淺不一。
該病主要是因為有正常內皮細胞的組織結構和生物特性的毛細血管、靜脈和動脈或淋巴管的異常擴張和溝通而引發的。其血管內皮細胞異常增殖,周圍有正常網狀結締組織包繞,內可見平滑肌組織。絕大多數在出生後即發現,繼後隨年齡增長而緩慢生長,從不消退。
血管畸形也可由襯有內皮細胞的淋巴管擴張而成。因為淋巴管極度擴張彎曲,構成頗似海綿狀的多房性囊腔,其內充滿淋巴液,出現黃、紅色小皰狀突起。
另外,血管畸形還可發生於頸部鎖骨上區、下頜下區及上頸部。一般為多房性囊腔,彼此間隔,內有透明、淡黃色水樣液體。病損大小不一,表面面板色澤正常,呈充盈狀態,捫診柔軟,有波動感。其體位移動試驗通常呈陰性,但有時透光試驗為陽性。
患者一定要知道這樣的疾病多數會發生在一些孩子的身上疾病危害著孩子的健康,家長們一定要去了解脊髓血管畸形的形成原因,幫助孩子有效的遠離脊髓血管畸形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