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過後第幾天容易懷孕

安全期的計算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是根據最近12個月的執行週期計算一個平均天數,預計下一次月經來潮前的時間就是假定的排卵日。假定排卵日的前五天和後四天一共是十天是危險期,其它日子是相對安全的。這個方法適合於月經週期波動不大的女性。另一種方法是用最近12個月最短的月經週期天數減去21天,向前就是安全期,用最長的月經週期天數減去十天向後也是安全期,比如說最近一年內的月經週期是28到32天,最短28天,28減去21等於7,就是月經第1到7天是安全的,第8天開始是危險期,最長是32天,32減10等於22,也就是說月經第22天是危險期,結束第22天之後是安全期,月經不規則的女性不太適合使用這種方法,並且因為疾病情緒環境和藥物等因素可以導致月經週期變化,使這個方法的避孕效果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