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晚期出現昏迷還能活多久

肝硬化晚期出現昏迷屬於硬化之後強性併發症,經過治療壽命可在1-2個月之間,肝硬化晚期硬化變性的細胞組織基本已經失去了恢復的可能,因此肝硬化晚期主要的是針對肝硬化晚期併發症的預防和控制。而導致肝硬化產生的原因有:

1.病毒性肝炎:目前在中國,病毒性肝炎尤其是慢性乙型、丙型肝炎,是引起門靜脈性肝硬化的主要因素。

2.酒精中毒:長期大量酗酒,是引起肝硬化的因素之一。

3.營養障礙:多數學者承認營養不良可降低肝細胞對有毒和傳染因素的抵抗力,而成為肝硬化的間接病因。

4.工業毒物或藥物:長期或反覆地接觸含砷殺蟲劑、四氯化碳、黃磷、氯仿等,或長期使用某些藥物如雙醋酚汀、異煙肼、辛可芬、四環素、氨甲蝶呤、甲基多巴,可產生中毒性或藥物性肝炎,進而導致肝硬化。黃麴黴素也可使肝細胞發生中毒損害,引起肝硬化。

5.迴圈障礙: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縮窄性心包炎可使肝內長期淤血缺氧,引起肝細胞壞死和纖維化,稱淤血性肝硬化,也稱為心源性肝硬化。

6.代謝障礙:如血色病和肝豆狀核變性(亦稱Wilson病)等。

7.膽汁淤積:肝外膽管阻塞或肝內膽汁淤積時高濃度的膽紅素對肝細胞有損害作用,久之可發生肝硬化,肝內膽汁淤積所致者稱原發膽汁性肝硬化,由肝外膽管阻塞所致者稱繼發性膽汁性肝硬化。

8.血吸蟲病:血吸蟲病時由於蟲卵在匯管區刺激結締組織增生成為血吸蟲病性肝纖維化,可引起顯著的門靜脈高壓,亦稱為血吸蟲病性肝硬化。

肝硬化往往因引起併發症而死亡,肝性腦病、感染肝炎、原發性肝癌、肝腎綜合徵、門靜脈血栓形成、唿吸系統損傷、腹腔積液。上消化道出血為肝硬化最常見的併發症,而肝性腦病是肝硬化最常見的死亡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