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起痤瘡是什麼原因

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

屁股上長痘痘,這個地方由於分佈有大量的皮脂腺、毛囊,還有汗腺。如果區域性的排洩功能不是很暢通,很容易誘發感染,特別是對於久坐,長時間的靜坐不動,很容易誘發區域性的毛囊感染或者是皮脂腺炎、汗腺炎等。所以這種炎症一旦發生以後,就會表現為屁股上的痘痘,這些痘痘發生以後,需要及時的使用一些抗生素進行治療,防止這些感染的毛囊炎或者是皮脂腺炎的擴散、擴充套件。

注意事項:1、保持心理健康,屁股上長痘痘的時候,首先要保持心理健康,不要感覺不好意思、丟人、羞於出口,只要自己積極的採取一些措施,一定會消滅痘痘的。2、保持面板清潔,屁股上面長了痘痘的時候,需要保持面板清潔,特別是機體在出汗後,更需要及時的清理面板。3、穿棉質材料的內褲,屁股上面長痘痘的時候,內褲宜才贏棉質材料的內褲,棉質材料具有透氣性好,還吸汗的特點,屁股上面長痘痘的時候,治經不得捂的,會加重痘痘的症狀。4、注意生活規律,屁股上長痘痘的時候,要注意生活規律,早睡早起,不要經常的熬夜,經常的熬夜對身體健康不利,而且也會導致內分泌的紊亂,不僅不會改善痘痘的出現,還會加重。5、避免用手擠痘痘,長痘痘的時候,有的人喜歡用手去擠痘痘,這樣容易引起面板感染,特別是長在屁股上的痘痘,由於位置比較特殊,所以千萬不要用手去擠痘痘,以免引起面板感染。6、注意破損痘痘的護理,長在屁股上的痘痘,由於位置比較特殊,難免會有被擠破的危險,在發現痘痘破掉的時候,需要及時的消毒,陰面引起面板感染,可以使用消毒液進行消毒處理。7、飲食調理,屁股上長痘痘的時候,還需要注意飲食調養,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進食肥厚油膩的食物,多進食清淡、新鮮的,復含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