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溼疹傳染嗎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現為慢性溼疹。皮損具有多形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覆發作等特點。手部溼疹是由於接觸外界各種刺激物質引起的手部面板炎症反應。多數起病緩慢,發病率高,多見於家庭主婦,因此也稱為“主婦手”。

手上溼疹是不會傳染的。溼疹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是因為自己內在本身的抗體影響了自身的身體組織而產生的,而不是因為一些細菌或病毒感染所產生的,所以溼疹是不會進行傳染的。只是比較容易復發,病情表現的比較頑固,但也不會對自身的身體健康產生太多的影響。

出現溼疹不要搔抓,搔抓可使面板不斷遭受機械性刺激而變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還起強化作用,病人愈搔愈癢,愈癢愈抓,形成惡性迴圈,病程因而延長。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維生素的食物應適當多吃,肝,胡蘿蔔,蛋黃,正確的皮脂腺角化毛囊堵塞,防止頭髮。食療對於皮炎的治療是非常有效果的,如果患者也想要很好的治療皮炎,就要注意日常的飲食習慣,還要注意皮炎雖然不是很嚴重的面板疾病。溼疹忌用肥皂洗。特別是鹼性大的肥皂,對面板是一種化學性刺激,可使皮炎、溼疹加重。出現溼疹應穿棉質衣服:棉質的衣服比較柔軟,不會引起面板瘙癢。應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緊身衣物。室內要通風,不要在室內吸菸,室內不要放地毯,打掃衛生最好是溼擦,避免揚塵,或用吸塵器處理家裡灰塵多的地方,如窗簾、框架等物品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