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應該多吃哪些食物

乳腺癌是女性最容易患上的一種疾病,雖然這種疾病是能夠治癒的,但是疾病給女性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除了要及早的進行治療之外,患者還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日常生活習慣,才能夠及早的康復,不讓疾病危害我們的健康。

1、西紅柿。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能夠有效清除自由基,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其所含的番茄紅素可以保護細胞免遭氧化劑侵蝕,減緩或阻止乳腺癌的癌變程序。為了提高番茄紅素的吸收率,西紅柿應儘量熟吃。

空腹吃西紅柿可能會引發胃部不適,而且未成熟的西紅柿有一定毒性。因此,最好選用成熟的西紅柿,加食用油烹飪後食用。

2、豆漿。豆漿中富含植物激素成分大豆異黃酮,能夠產生選擇性雌激素受體調節劑作用,進而預防乳腺癌的發生。

大豆異黃酮的分子結構與人體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的活性。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適當食用豆製品可彌補由於絕經減少的雌激素,從而減輕或避免更年期綜合徵。

3、香菇。香菇是一種常見的食用菌,富含B族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對乳腺癌有不錯的預防效果。

香菇中可分離出一種名為香菇多糖的物質,它具有抗病毒、抗腫瘤、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能,已被廣泛用於乳腺癌、胃癌、結腸癌等癌症的輔助治療。

吃香菇時,不要過度浸泡和清洗,以免其中的水溶性營養成分大量流失。在泡發前應將香菇曬一曬,提高其維生素D含量,增強身體對鈣質的吸收。

4、海帶。海帶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食物纖維,還含有微量元素碘,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有研究表明,海帶對緩解乳腺增生有好處。這是因為碘可以刺激垂體,使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復卵巢的正常機能,糾正內分泌失調,降低乳腺增生的風險。

飲食是治療疾病的一個方面,但是單純的飲食並不能夠治療疾病,乳腺癌的患者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同時還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法,不要自行診斷。乳房的健康關係著生命,大家不能忽視疾病的危害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