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紫癜性腎炎需要怎麼護理

女性會患上紫癜性腎炎已經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了,但是,如果女性患上了紫癜性腎炎,其危害甚大,如果您是該病患者,必須要做好兩點,以便早日恢復健康,一是要立馬去治療,二是要注意日常的護理!那麼,女性紫癜性腎炎需要怎麼護理?接下來就由專家來為您解答。

紫癜性腎炎,又稱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是過敏性紫癜,以壞死性小血管炎為主要病理改變的全身性疾病,可累及全身多器官出現腎臟損害時的表現。臨床表現除有面板紫癜、關節腫痛、腹痛、便血外,主要為血尿和蛋白尿,多發生於面板紫癜後一個月內,有的或可以同時並見面板紫癜、腹痛,有的僅是無症狀性的尿異常。

1、控制鹽分。對於女性紫癜性腎炎患者如何護理這個問題,重要的還是在飲食方面,一定要以清淡為主,控制鹽分的攝入,否則會導致病情的進一步發展。

2、水分的控制。女性紫癜性腎炎患者如何護理呢,臨床表現為水腫的患者一定要限制水分的攝入。但是有尿路感染或者少尿的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多喝水,因為勤排尿可以沖洗尿道,避免造成感染。

3、優質蛋白的攝入。女性紫癜性腎炎患者如何護理這個問題,最頭疼的就是蛋白質的攝入了,過多則使腎小球濾過率增高,從而引起腎小球硬化。過低又會使血漿蛋白低下,進而影響機體的抵抗力。女性紫癜性腎炎患者如何護理呢,很多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們這裡提醒大家,攝入量在每千體重1為宜,並且是優質蛋白最好。

4、降低膳食纖維。可以食用去皮的茄子、西葫蘆、冬瓜、白菜葉、生菜、肉類、雞蛋等。

以上是專家針對女性紫癜性腎炎怎麼護理問題的分析,相信大家現在應該清楚了女性紫癜性腎炎的護理常識了。好的護理可以加快治療的進度,同時還可以有效的預防其他疾病的侵入,所以,為了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女性患者朋友們一定要重視護理,做好日常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