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病情惡化速度快主要是這5個原因

說起糖尿病腎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特別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在治療病情期間應該對糖尿病腎病有所瞭解,也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長期控制不佳也容易導致糖尿病腎病的發生,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發生糖尿病腎病後,在短短的時間內病情發展速度特別快,最終導致尿毒症的發生。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不理解,為什麼糖尿病腎病在發生後它的發展速度特別快,自己還沒有著手進行治療,它就開始走向尿毒症,其實這是有原因的。

糖尿病腎病病情惡化速度快,主要是這5個原因!

一、飲食控制不到位。

在糖尿病腎病發生後有些糖尿病人還按照以往的飲食方案,沒有讓醫生根據自己的病情重新調整好飲食方案。有些患者的治療方案中會提倡高蛋白飲食,而如果發生糖尿病腎病,高蛋白的飲食就會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從而導致糖尿病腎病持續發展。

二、控制不好自己的血壓。

由於糖尿病容易讓血壓上升,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間沒有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壓,導致血壓上升而影響到腎臟,當腎臟出現病變的時候會因為血壓的不穩定而持續加重。

三、身體免疫力下降。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長期血糖上升的原因讓糖尿病人的自身免疫力下降,身體也因為免疫力比較弱而容易發生各種感染疾病,而腎臟會受到這些感染疾病的影響而加重病情。

四、沒有注意藥物的使用。

由於藥物在進入身體後是需要透過腎臟排洩出來,在患上糖尿病腎病後患者的腎臟功能會下降,這樣在服用藥物的時候如果沒有注意,就會讓這些藥物的毒性傷害到腎臟,從而導致腎臟功能出現持續下降的現象。

五、經常吸菸。

有些糖尿病人認為自己的血糖高和吸菸沒有特別的關係,所以就認為自己在控制血糖期間也可以照常吸菸。卻不知道在患上糖尿病腎病後,菸草中的有害物質會隨著血液進入腎臟,就會讓腎臟受到傷害,從而讓病情加重。

如果糖尿病人併發糖尿病腎病,就要及時採取措施進行腎臟控制。另外在日常的這些措施都要做好,才能夠防止腎臟在短時間內出現繼續惡化的現象,當腎臟如果繼續惡化得不到控制就會演變成尿毒症,而尿毒症的發生會給患者帶來致命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