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失禁怎麼辦 如何解除產後尿失禁

為什麼會尿失禁。

排尿動作不僅受到神經系統的控制,同時很多肌肉群也參與了這一活動,如盆底肌肉腰部肌肉,女性在生產時,無論是自然分娩,還是陰道手術助產,盆底的肌肉和筋膜,以及腹肌都因承受較大的伸展或因撕裂而變得鬆弛軟弱彈性下降,尤其是會陰有傷痕更會影響肌肉的舒縮,因而很多人在生下寶寶後出現了小便失控現象。

尿失禁症狀。

每天排尿8次以上,但總排尿不淨,夜尿頻繁,忍尿有困難,做一些運動和動作時會不由己地有尿液流出,如跳躍,大笑,咳嗽,大噴嚏時。

改善尿失禁保健操。

做保健操可以使盆底肌肉及鬆弛的腹壁恢復張力,並可提高膀胱的舒縮功能,減少尿瀦留利於排空,大大地改善尿失禁症狀。

盆底肌運動。

仰臥在床上,雙腳屈膝微開約7~8釐米,收緊肛門,會陰及尿道5秒鐘,然後放鬆,心裡默數5下再重做,每次運動做10次左右。

提示:初練者收緊2~3秒即可,逐漸增至5秒鐘。此動作也可以站立或坐立時進行。盆底兩側,屈腿,有規律地抬高臀部離開床面,然後放下,每次運動做10次左右。

腹肌運動。

仰臥屈膝,雙手放在大腿上,深深吸一口氣,撥出時收縮腹部肌肉,將頭及肩提起,維持5秒後放松。仰臥,雙臂放在身體兩側,舉起一腿與軀幹垂直,然後慢慢放下,再舉另一隻腿做同樣動作,再放下,如此輪流交換舉腿5次。每天鍛鍊1~2回。仰臥,雙腿放平,雙手託枕部,利用腹肌收縮的力量使身體慢慢坐起來,如此反覆多次。促進子宮收縮及回位,俯臥在床上,將枕頭置於腹下,保持這種姿勢15分鐘。

提示:俯臥時注意勿壓迫雙側乳房。下肢肌肉仰臥屈曲右膝,伸長左腳,收縮臀部及下肢肌肉,默數5下,然後放鬆;放平右腳,到左腳重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