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為什麼會有子宮脫垂

子宮脫垂是女性的常見病,多會導致女性腰痠背痛,那麼,女性為什麼會有子宮脫垂呢其實,導致女性子宮脫垂的原因是很多的。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女性為什麼會有子宮脫垂

子宮脫垂是指支撐子宮的組織受損傷或薄弱,致使用權子宮從正常位置沿陰道下降,子宮頸外口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宮全部脫出陰道口外的一種生殖伴鄰近器官變位的綜合症。

根據其脫垂的程度分為三度。子宮脫垂患者平時就會有腰痠背痛,嚴重時還會拖累膀胱及直腸,而會有頻尿、小便解不乾淨或大便不順之感。

子宮脫垂的原因:產孕過早,過早結婚生育或過多產育合盆腔肌肉組織鬆弛是本病最重要的原因。

分娩損傷,如由於滯產,急產,巨大胎兒的娩出,手術產等均可造成子宮頸旁組織、骨盆筋膜、骨盆底肌肉主筋膜過度伸展與裂傷。

特別是當子宮口尚未開全而過早合用腹壓或施行上述手術時,更使這些支援結構遭到嚴重破壞,使其支援功能減弱或喪失,發生子宮脫垂。產後過早參加重體力勞動。

尤其是那些合腹壓增加的肩挑抬擔等勞動。可導致部垂,嚴重者甚至可導致直腸與膀胱同時膨出。

更年期或絕經期後,由於卵巢功能逐漸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生殖道的支撐減弱,出現子宮脫垂。先天性盆腔組織發育不全。慢慢咳嗽等腹壓長期過大,身體虛弱亦可導致子宮脫垂。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女性為什麼會有子宮脫垂可以讓女性更好的瞭解子宮脫垂,女性平時要積極預防子宮脫垂,因為一旦子宮脫垂,將會影響女性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