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皰性類天皰瘡治療費用

大皰性類天皰瘡治療費用根據醫院的收費標準不同,費用也會不同。

臨床表現:基本損害為張力性的厚壁大皰,在正常面板或紅斑基礎上發生,皰呈圓形或橢圓形,直徑大多在1公分左右,也可達數公分如鴿蛋般。皰壁較厚,不易破潰,擠壓水皰並不向周圍擴充套件(尼氏徵陰性)。水皰內容物大多清亮,少數為血性,繼發感染則皰液呈膿性。水皰破潰後成為糜爛面,上附結痂,較易癒合。皮損好發於軀幹及四肢屈側,早期皮損可僅表現為浮腫性的紅斑(圖2)而沒有水皰,可誤診為多形紅斑或藥疹。約半數患者有口腔粘膜的損害,表現為口腔上顎粘膜,頰粘膜等的水皰或糜爛面。但較之天皰瘡的口腔損害要輕得多。患者自覺瘙癢,全身健康狀況在疾病早期一般不受影響。好發於老年人。

免疫學特點:取有活動性皮損患者的末梢血作間接免疫熒光檢查,則示血迴圈中有抗BPAG1或BPAG2的IgG抗體。間接免疫熒光試驗的底物以豚鼠或猴的食道為宜,也可以正常人的面板作底物。在大皰及大皰周圍面板的基底膜有IgG及C3的沉積,取皮損作直接免疫熒光檢查示基底膜有帶狀熒光(圖3)。免疫電鏡顯示免疫球蛋白沉積在面板基底膜的透明板。與大皰發生的部位一致。BP抗原由表皮基底細胞產生。

治療:原則是早診斷,早治療。治療越及時,皮損控制越快,預後越好。支援療治療是很重要的,由於患者大多年邁,應注意加強營養,保持水電介質平衡。在治療期間應注意皮質類固醇的副作用及所產生的合併症,具體請參閱天皰瘡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