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睪丸一大一小應該看什麼科室

孩子的睪丸出現一大一小情況,如果還伴有水腫情況,不排除是睪丸鞘膜積液,不過這時候寶媽媽們先不要著急,睪丸鞘膜積這種狀況正常的情況下在孩子長大一些就會自行康復,一般在孩子一歲左右就會好。對於男性的睪丸,正常情況下兩頭的鉅細是會有一點不一樣的,左面一般會比右側稍微小一點,範圍一般在0.5cm左右,這種差距的大小對以後的傳種接代是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的。

如果對於孩子睪丸一大一小實在不放心,寶媽媽們也可以自己在家裡進行檢測下,對於睪丸一大一小差距大一些,手摸感覺比較硬,用手電筒照發現是透亮的,這基本可以判斷是鞘膜積液,不過也不要太緊張,之前也跟大家進過,這種情況一般在孩子一到兩歲的時候會自行的恢復,但是如果寶寶沒有自行恢復,請及時帶寶寶去醫院檢檢視看。

如果發現孩子的睪丸兩側大小比例出現越來越大的情況,並且用手摸孩子的睪丸時孩子馬上就會哭,這有可能是疼了,再則如果孩子陰囊表面還伴有紅的現象,這時候寶媽媽們還是及時帶孩子去醫院的泌尿科檢查一下檢視寶寶泌尿系統是否存在什麼問題。

睪丸是生殖器官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的作用就是分泌雄性激素,而且還會產生精子,它能夠產生睪酮素,能夠促進荷爾蒙的分泌。但是男性的睪丸也非常的脆弱,一旦受到外界的化學物質或者是高溫,或者是外力就有可能會使睪丸受到傷害,就會大大的減少分泌精子的數量,精子質量也會受到影響。有一些男嬰在出生時就會出現隱睪症。

睪丸兩個正常的大小是差不多的,但是寶寶睪丸出現一大一小,家長們一定要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