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長紅腫痘痘是怎麼回事

無論是臉上長痘,還是鼻孔里長痘,總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不可能無緣無故的長痘,只要找到了真正的原因,那麼處理起來也就簡單得多了。

1、蟎蟲感染

這是一般長痘原因,少數人出汗時、和晚上睡覺時會感覺鼻子、臉會有輕微的瘙癢感覺,一段時間之後鼻頭就會滋生出痘痘。蟎蟲排洩的分泌物會引起毛孔堵塞,然後毛孔就開始變粗,面板也變得越來油,這個時候沒有得到及時的有效治療,就會引起面板髮炎,形成了青春痘。

2、熱氣上火

這是非常常見的長痘原因,因為吃了辛辣油炸食物後,鼻頭就會出現一大顆又紅又大的清晰痘痘。中醫藥理論是這個飲食的問題導致胃和大腸的盛熱,熱邪上攻於肺、熱肺上攻於面,復感邪毒而發病。

3、內分泌失調

美容工作做到位了,臉部出油也不多,但仍出現一片片的小痘痘,生理期的時候很明顯。生活、工作感情的壓力、不正常的飲食習慣和生理期的來臨都會改變平衡的雌雄性激素分泌,雌激素和代謝會出現紊亂現象,從而導致皮脂腺分泌太旺,臉部毛孔阻塞,引起痘痘。

4、壓力熬夜

緊張的壓力或長期處於壓力下,平時經常熬夜、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後,臉上就會出現一片片痘痘。壓力以及熬夜讓心火上浮、肝火過旺,毛細孔分泌過多的油脂,堵塞毛孔,形成了痘痘。

5、遺傳性的油性面板

油性面板,出油量很多,毛孔比一般人的粗大一點,角質層很厚。在冬天的時候,油性面板可以保持良好的狀態,但是到夏天的時候臉上就會泛起油光,特別是鼻子上更加是油光閃閃。天生的油性面板,油脂分泌太多,堵塞了毛孔,導致痘痘形成。

我們知道,鼻孔里長痘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在不明原因之前,大家不要盲目的治療和處理,也不要用手或其他的異物去擠壓,好的辦法就是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根據檢查結果,醫生會給出相應的處理辦法和治療措施,這樣便不會影響到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