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溼疹是什麼症狀

小孩溼疹也叫“胎毒”、“奶癬”,是嬰兒時期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屬於變態反應性疾病,也叫過敏性疾病,以1~3個月大的嬰兒最為多見。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炎性面板病,以皮疹損害處具有滲出潮溼傾向而故名。該病病程遷延難愈、易復發。溼疹臨床症狀變化多端,溼疹初起,兩頰面板乾燥,並生出密集的丘疹;丘疹可逐漸變為水泡,同時有水液滲出,溼爛,滲水乾燥後結成大片黃色結痂。

小孩溼疹的原因:有兩種原因,一是內因。遺傳因素:溼疹與遺傳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父母雙方中的一方曾患有過敏性疾病,或曾得過溼疹,那麼小寶寶得溼疹的可能性很大。故調查一下自己和丈夫的病史,如果對某種食物或環境因素過敏,應儘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二是外因,1、牛奶(包括牛奶配方奶)中含有大量異體蛋白,極易引起過敏,是讓寶寶得上溼疹的罪魁禍首。所以只要停止喝牛奶或原來的配方奶,試著改用其他配方奶粉就可能減輕溼疹。2、雞蛋、魚、蝦、蟹、巧克力、果糖都可能會引起過敏,根除寶寶溼疹的關鍵在於明確引起過敏的物質。3、外界對嬰兒面板的刺激、嬰兒消化不良以及先天性的過敏體質都可能誘發此病。4、嬰兒面板角質層薄,毛細血管網豐富,皮內含有的水及氯化物多,對各種刺激因素非常敏感,因而容易發生變態反應。

寶寶溼疹的症狀:寶寶溼疹一般發生在寶寶的面部、頸部,或者是額頭,甚至是頭皮上,尤其是耳後,有的時候也會發生在臀部。通常是紅色的小疙瘩,有的上面還有些許白色,看上去有點像粉刺,會很癢,有時候是散亂的分佈在嬰兒的面板上,有時候會成片的起。有些新生兒可能還會有發燒的症狀,但是一般很少。一般寶寶溼疹的症狀不是一下子就起來的,可能先起一個、兩個,消退之後又起了。也可能先起了幾個,之後逐漸變多,甚至有些新生兒的溼疹甚至會嚴重到流膿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