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肌無力是怎麼回事

嬰兒肌無力是怎麼回事?嬰兒肌無力的發作導致不少孩子在痛苦的深淵苦苦掙扎,家長看著孩子受苦也無能為力,不少孩子受到嬰兒肌無力的發作令家長們痛心不已,但是也有些家長對嬰兒肌無力是什麼疾病,發作起來是怎麼回事都不是特別瞭解,我們只有瞭解嬰兒肌無力才可以做好其防治工作,下面首先為大家介紹嬰兒肌無力的發作原因。

嬰兒肌無力是怎麼回事?嬰兒肌無力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神經系統病變,如腦性癱瘓,神經節苷脂病、異染性腦白質病、亞急性壞死性腦脊髓炎、先天性小腦發育不良、嬰兒進行性肌萎縮症、脊髓腫瘤,多發性神經根炎等。

二、代謝及內分泌病,如嬰兒高鈣血癥,糖原累積i、v、ⅶ型,甲狀腺功能低下,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引起嬰兒肌無力的原因比較複雜,一般發現嬰兒肌無力應請醫生檢查診斷,可結合腦電圖、肌電圖、頭顱ct、血生化等綜合分析確診。

三、嬰兒肌無力的原因還有先天性骨關節韌帶疾病,如多發性關節彎曲、成骨不全、馬凡氏綜合徵。嚴重營養不良,維生素b,缺乏症、壞血病。

四、神經肌肉接頭障礙或肌肉本身病變,如肌無力、低鉀性週期性麻痺、先天性肌營養不良、皮肌炎、偏頭痛。

嬰兒肌無力的原因主要可以從以上幾方面表現出來,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對“嬰兒肌無力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吧,當嬰兒肌無力發作之後會給孩子的身心健康帶來很多不利影響,因此重視做好相關嬰兒肌無力的防治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