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怎麼辦腎積水的治療和護理

說起腎積水大家可能不是很瞭解,腎積水的發病率雖然不是特別高,但是對人們的危害卻是非常大的,雖然現在醫學在不斷的進步,很多的疾病都得到了很好的治療,所以如果我們一旦得病的話就需要及時去醫院治療,那麼如果得了腎積水應該怎麼辦呢,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腎積水的治療跟護理方法:

一、腎積水的治療:腎積水的手術治療應早期進行。合理的應用整形手術,糾正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異常,爭取腎功能的較大恢復。腎積水嚴重,腎功能破壞十分嚴重對側腎正常者,可作腎切除術。手術的原則是梗阻較輕,腎盂腎盞擴張下嚴重時,作單純矯形手術。擴張明顯者,應切除病變的狹窄段及過度擴張的腎盂,再作吻合術。更嚴重者作腎切除術。雙腎積水治療上要更慎重,要盡一切可能保留腎臟。一般有幾種情況:

1、一側積水嚴重:一側較輕:可先治療嚴重的一側。以免發生腎功能不全的顧慮,手術成功後可為對側手術時增加安全性。較輕側要慎重判定手術適應證,必要時可嚴密觀察。

2、兩側積水皆嚴重:可分期治療,但仍以先處理較重側為好。

3、兩側積水皆輕:要仔細分析,確定手術適應證。

二、腎積水的護理

1、飲食保健:患者在生活中要堅持健康的飲食結構,不能過多的食用含蛋白質較多的食物,避免加重腎臟的負擔,不利於身體的恢復。如果患者是單側性腎積水,沒有必要限制飲水的數量,而出現腎功能障礙的病人,要限制每天飲用的水量。

2、藥物保健:患者在日常離不開藥物的服用,尤其是在尿路梗阻沒有恢復之前,為了避免發生感染,同時為了保護腎功能,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抗菌的藥物。也可以透過中藥進行治療,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功效。

上述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腎積水的治療以及護理情況的介紹,在這裡建議腎積水的患者一旦發病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根據患者病情進行相應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