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患者怎麼預防膀胱結石

膀胱結石是指在膀胱內形成的結石,分為原發性膀胱結石和繼發性膀胱結石。前者是指在膀胱內形成的結石,多由於營養不良引起,多發於兒童。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兒童膀胱結石現已呈下降趨勢。後者則是指來源於上尿路或繼發於下尿路梗阻、感染、膀胱異物或神經源性膀胱等因素而形成的膀胱結石。在經濟發達地區,膀胱結石主要發生於老年男性,且多患前列腺增生症或尿道狹窄;而在貧困地區則多見於兒童,女性少見。

膀胱結石是很多老年男性們都在關注的泌尿結石疾病,因為目前患有膀胱結石的老年人可不在少數,所以老年人就開始關注起膀胱結石的預防,那麼關於老年患者怎麼預防呢我們還聽聽專家為您耐心解答吧。

關於膀胱結石的預防工作,專家指出以下幾點,希望患者們能夠重視,比如老年人在心臟功能好的情況下,增加飲水量使尿液稀釋不濃縮,尿鹽沉積的機會便減少。其次,老年人平時要適當增加排尿次數,每次排尿要儘量排空,不使尿液在膀胱瀦留以減少感染的機會。最後是調節好日常飲食,應根據結石成分適當調節飲食,如患草酸鹽結石病人要少吃菠菜、土豆等。

那麼老年人怎麼治療膀胱結石呢指出,鈥鐳射腔內碎石系統、第五代複式脈衝雙定位體外衝擊波碎石機,以及經皮腎鏡、輸尿管鏡、膀胱鏡等國際先進裝置,有一套成熟、安全的泌尿繫結石微創治療技術。對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等泌尿繫結石都有良好療效,一次完成,不開刀無痛苦,時間短見效快。

透過以上的介紹,關於老年患者怎麼預防膀胱結石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