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淋巴癌晚期的症狀

淋巴癌這一疾病的發病率呈現不斷上升的趨勢,大家需要多瞭解下淋巴癌的相關知識。下面就讓們來與大家一起探討下,淋巴癌晚期的症狀到底有哪些。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好地瞭解淋巴癌晚期的症狀。

胃腸道:是常見的淋巴癌晚期的症狀,在非霍奇金淋巴瘤,霍奇金病僅有食慾減退、腹痛、腹瀉、腹脹、腸阻塞和出血等。侵及部位以小腸為多,其中部分以上為迴腸,其次為胃。結腸很少受累。原發性小腸腫瘤以非霍奇金淋巴瘤是最多見的淋巴癌晚期的症狀,病理變化多產生於空腸。胃腸道病理變化通常透過腸繫膜淋巴管,由腹膜後淋巴結播散而來,也屬於淋巴癌晚期的症狀。

肝膽:肝本質受侵可引起肝區痛疼。肝內瀰漫浸染或腫大淋巴結壓探測總膽管時,淋巴癌晚期患者可產生黃疸。霍奇金病累及肝臟者約%有黃疸。

骨骼:臨床診斷淋巴癌晚期患者已有部分骨骼痛疼及繼發性神經壓探測症狀,這就是淋巴癌晚期的症狀。

面板:非特異性侵害廣泛的有面板瘙癢症及癢疹。瘙癢在霍奇金病較為多見,可先於其他皮疹而呈現,重要汗閉也偶可見到,也屬於淋巴癌晚期的症狀。

扁桃體和口、鼻、咽部:淋巴癌晚期侵犯口、鼻咽部者,臨床診斷有吞嚥難、鼻塞、鼻衄。

以上所說的內容就是淋巴癌晚期的症狀,希望大家能仔細閱讀。只要知道這些淋巴癌晚期的症狀,就可以讓患者注意防範,到時就能更健康的生活。所以要想遠離此病,就請大家多警惕這些淋巴癌晚期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