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焦慮症

焦慮症是一種以胸口悶熱、口乾口苦、心悸氣短等不適應症為表現的焦慮性神經綜合症。焦慮症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困擾,人們因為焦慮症而不能好好工作與生活,甚至有些人因為焦慮症都不能正常上班了。那麼患上了焦慮症,我們應該如何應對?今天,我們就一起來探討一下這個問題。

第一、軀體疾病或者生物功能障礙雖然不會是引起焦慮症的唯一原因,但是,在某些罕見的情況下,病人的焦慮症狀可以由軀體因素而引發,比如,甲狀腺亢進、腎上腺腫瘤。許多研究者試圖發現,是不是患者的中樞神經系統,特別是某些神經遞質,是引發焦慮症的罪魁禍首。很多研究集中在兩個神經遞質上:去甲腎上腺素和血清素。很多研究發現病人處於焦慮狀態時,他們大腦內的去甲腎上腺素和血清素的水平急劇變化,但是未確定這些變化是焦慮症狀的原因還是結果。

第二、認知過程,或者是思維,在焦慮症狀的形成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研究發現,抑鬱症病人比一般人更傾向於把模稜兩可的、甚至是良性的事件解釋成危機的先兆,更傾向於認為壞事情會落到他們頭上,更傾向於認為失敗在等待著他們,更傾向於低估自己對消極事件的控制能力。

焦慮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症,只有找出其病因,才能更好的進行治療。在診治過程中必須重視心理治療,做好病人的心理安撫工作。此外,本病由於症狀複雜,不同患者的臨床表現和治療方法各不相同,因此,患者一定要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醫治。

上文已經為大家詳細介紹了患有焦慮症的處理辦法,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焦慮症,不能夠掉以輕心,不當回事,任由焦慮症的發展,避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