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早期發現乳腺癌怎樣面對乳腺癌

乳腺癌雖然作為當今婦女惡性腫瘤的發生率的第一殺手。但目前對於乳腺癌的診斷和治療手段的完善,已將其乳腺癌征服在可以控制的局面,治癒也是可以的。如何早發現是治療的關鍵,目前採用的檢查手段:

1、彩色超聲檢查:費用低,敏感性高,特異性較差。與做超聲診斷醫生的經驗關係密切。

2、鉬靶片:費用稍高,敏感性較差,特異性較高。35歲以下病人慎用此檢查。有明確腫塊需鑑別腫塊性質的可以做此檢查。特別應該提出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需要沒有指證的濫用此檢查。個別醫生在不瞭解鉬靶片適應症的情況下建議病人到大醫院做此檢查是不對的。

3、MRI磁共振檢查:屬於檢查精度高,其費用相對也較高的手段,相比上述二種檢查方法,準確性也是高的。平掃加強化可以大大提高早期乳癌,特別是早期及多發病灶的檢出率。還可以發現腋窩的淋巴結的情況。

4、腫塊穿刺活檢:可以提供病人病變組織的病理形態學和免疫組化結果的特殊方法,並且進而可以提供治療依據的較好的方法。

以上幾種檢查方法需結合病人查體綜合運用才能得出恰當的符合實際的結果,早期發現問題。而根據這些證據,醫生看病是用“心”的綜合分析病情和檢查的所有結果,從而得出符合病情的確切結論這樣才能有的放矢看好病。而不是像有些病人或家屬拿著一個檢查結果上網搜尋,斷章取義去判斷,結果是矇住了自己的眼,不符實際的嚇唬了自己和自己的家人。

至於說患了乳腺癌可能很多人可能就亂了陣腳,只是去在網上看此病如何不好,如何可怕了。殊不知,乳癌是目前已知的可以很好治癒的惡性腫瘤。乳腺癌作為一個可以治癒的“慢性病”的理念,已被大家所接受,只要病人堅持接受醫生正確的治療指導,根據病人的臨床分期,病理分期,免疫組化,腫瘤生物學特徵進行分類分析判斷,制定科學治療的包括手術,化療,放療,內分泌治療,靶向治療等個體化方案,從而一定會把一些乳癌病人作為一種慢性病,分層、分時段進行全程個體化管理,大部分病人相信會取得好的療效的。而不是一味的片面的理解手術、放、化療的負面作用,耽誤了治療時機。提醒不要相信所謂的根本不靠譜的所謂什麼小方法大仙之類的話了吧。免得耽誤正規治療。既然治療治療就一定要實現規範化、個體化、人性化、精準化,才能確保療效的最大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