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患有膽囊炎的原因

膽囊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膽道疾病,這種疾病狀況多發生在一些老年人群體,由於老年人的身體體質逐漸下降抵抗力就沒有那麼高很容易會受到一些疾病的入侵一定要格外關注心理變化,那麼,老年人患有膽囊炎的原因有哪些?

1、膽囊供血不足,一些老年人長時間使用擴張血管的藥物,使得流向膽囊動脈的血流減少,膽囊壁會處於一個嚴重缺血的狀態,人的抵抗力就會下降而發炎了。

2、膽囊管梗阻,膽管周圍如果發生粘連的話,膽囊扭轉,導致膽囊周圍發生腫大,裡面的淋巴結就會轉移,最後遭到新生物壓迫。加上老年人膽囊動脈是彎曲的,比較容易引起膽囊管梗阻,膽囊內膽汁引流不暢,引起膽囊炎。

3、老年人的膽囊肌肉由於年齡的增長變得十分鬆弛,彈力比較差,收縮起來就會顯得沒有力了,膽汁排空就不是很理想的了,使得膽汁在膽囊內淤滯,造成膽汁濃縮,細菌容易在膽囊內滋生,發炎。

4、老年人全身慢性疾病多,如糖尿病、貧血、慢性腎疾病、慢性肺部疾患及心血管疾病等。不僅全身情況差,而且區域性器官功能減低,均影響膽囊的功能紊亂,膽汁滯留,易發炎。

慢性膽囊炎竟被多次誤診為啥。

一、過度勞累,現在很多人都是辦公室的白領,整天坐在辦公桌前,缺少鍛鍊,於是就會感到渾身痠痛,有時候腹部也會有疼痛感,吃不下飯,很多人都認為自己的膽囊出了問題了,其實這是勞累導致的。

二、風溼,風溼病的主要症狀也是腰痠背痛,嚴重的時候都無法正常行走,很多人發現自己的兩個肋骨有明顯的疼痛感以後就會覺得自己得了膽囊炎,因為膽囊炎也是有同樣的症狀。最後檢查發現是得了風溼病,因此判斷什麼疾病不能只根據症狀來判斷。

三、強直性脊椎炎,強直性脊椎炎的症狀是背部疼痛,伴隨肋部有明顯痛感,這些症狀膽囊炎也是有的,只有去醫院做了相關檢查以後才會發現自己患上的是什麼疾病。

多數急性膽囊炎是慢性膽囊炎的急性發作,有相當一部分慢性膽囊炎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以前從來沒有得過急性膽囊炎的病史。

老年人的身體體質由於各器官的功能性減退會出現一些抵抗力下降現象,要格外關注老年人的身體變化,尤其是在天氣突變的時候要及時增減衣物,避免受寒引起一些疾病出現,危及到患者的正常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