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尿毒症的誤區

尿毒症是腎臟健康的一個重要的警示,帶來的折磨非常的嚴重,所以該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正確的進行尿毒症的治療病情的控制有很大的幫助,尿毒症的治療從一般治療、透析治療到腎移植治療。

治療尿毒症會出現的誤區。

1、認為換腎是治療尿毒症最好的解決辦法

很多尿毒症患者一旦患上此病,治療時很容易就聯想到換腎。事實上,很少有人能幸運地換腎成功,因為腎源太少,如果不是直系親屬能夠提供,按照我國的法律,等待屍體腎的機會,而且又能配型成功的太少了。而且並非每一次移植都能成功,萬一失敗,患者還要繼續接受透析治療,甚至面臨再度換腎。還有一些疾病是不建議換腎的,如一些患者有慢性肝炎,或肝功能不正常的,有腎炎活動期、消化性潰瘍、有尿路感染及伴有下尿路梗阻者,均不建議做腎移植。

2、透析是無法擺脫的

尿毒症一直以來,都是很難攻克的疾病,西醫方面認為,尿毒症患者如果開始了血液透析,要想擺脫掉是不可能的,其實事實卻不盡如此。因為每個人的原發病不一樣,導致尿毒症的發病機理,也是不同的。想要擺脫透析,只有找到有效的方法,去除誘因才可以。

3、指標降低就證明腎病好轉

對於各種早期腎病,如果單純的重視尿蛋白、白細胞、潛血、膿球的控制治療,單純的把指標降下來,而不對腎臟病變的原因進行治療,最終會出現腎臟功能下降,血液中大量毒素蓄積,血肌酐、尿素氮不斷升高。傳統的治療辦法認為,只要使血肌酐、尿素氮化驗指標下降了,腎病就得到控制了。於是給患者口服愛西特、尿毒清、金水寶、澱粉、腎衰寧等腸道排毒藥物,用來降低肌酐、尿素氮。卻忽視了,對已經嚴重病變的腎臟本身,的功能就行修復,這樣在服用這些,降低指標藥物的同時,腎臟也會受到大量藥物的侵害,腎臟功能迅速惡化,從而失去了非常寶貴的治療時機。患者逐漸出現嚴重的貧血、頻繁嘔吐等尿毒症症狀,不得不走上,長期血液透析或換腎的道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