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使用助聽器聽力反而下降了

網友傑克森,平日戴助聽器。但是最近他發現一個問題,剛用助聽器效果不錯,但時間長了聽力越來越差。還會同時接收到一定範圍內所有的聲音,反而聽不清楚。不知是耳聾問題加重了還是耳器有問題?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會有鼻塞以及流鼻涕的情況,大多數都以為這是感冒引起的,其實還有一部被是鼻炎引起的,所以說經常被忽略掉,耽誤了鼻炎的最佳治療時期,導致患者被鼻炎嚴重的危害身體健康以及工作或者是生活,鼻炎治療方法一定不要盲目的選擇,相關鼻炎治療方法大家不妨一起了解一下吧。

自己的這種情況是否需要換成人工耳蝸呢。

專家解答。

解答一:聽力改變,儀器該調。

近視眼戴眼鏡,有些人視力仍然會下降。戴助聽器時間久了也會出現類似問題?但不是因助聽器本身引起的,問題出在耳朵上:一來,人的聽力不會一成不變,部分疾病如感冒等可能引發人的聽力下降,隨著年齡增長,人的聽力功能也會下降,這無論對正常人還是耳疾患者都如此。

如果讀者的助聽器越來越不管用,你要做的是上助聽器的維修點除錯機器,讓自己達到聽力水平。但是,如果你聽力下降速度很快,聽力銳減,建議先上醫院檢測聽力,檢查是否存在耳部病變。

夏紀嚴說,助聽器相當於耳朵的擴音器,讀者小楊稱收聽到的聲音都很集中很平均,這是助聽器的失真問題,屬於儀器本身的侷限性。

解答二:能用助聽器用不著人工耳蝸。

那麼,是不是如這位讀者所說,聽力下降就可以求助人工耳蝸呢?夏紀嚴說,助聽器和人工耳蝸原理不同,禁忌症也各有不同。助聽器相當於把擴音器戴在耳朵上,作用是把聲音擴大,就像近視眼鏡戴眼睛上矯正視力。適用於本人有一定聽力,但聽力不達標的患者。而人工耳蝸運用於完全聽不到聲音的患者。有的患者內耳感覺細胞受損,嚴重妨礙了聽覺資訊的傳遞。通俗地講,人工耳蝸作用在於,把聲波轉化為電訊號,使聽神經纖維興奮,將聲音資訊傳入大腦,產生聽覺。臨床上,還有部分患者耳朵聽不見,但聽覺器官先天畸形、有腦性麻痺,這類患者連人工耳蝸都無能無力。

除了各有不同禁忌症外,安裝人工耳蝸是一項手術,費用達10萬至20多萬元,手術有風險性,費用也是一大問題。所以,只要還有聽力,能用助聽器的患者沒必要安裝人工耳蝸,尤其老年人更要考慮手術風險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