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四季護理方法均不同冬季需做好這件事

糖尿病的防治是人們一直關心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說說糖尿病患者春夏秋冬都如何防護,以及我們過年應該如何應對血糖變化。

糖友四季需做好預防工作

春天,防流感

春天最大的特點是多變,尤其早春的氣候變幻莫測,另外,許多病毒、細菌、微生物也進入了繁殖、復甦的階段,而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普遍低下,很容易感冒。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儘量少去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隨時注意天氣的變化加減衣服,儘量避免感冒發燒。

夏天,別抓搔

夏季高溫潮溼,細菌容易繁殖,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足部潰瘍。因此,患者外出時一定要穿襪子,涼鞋儘量選擇不露足趾的。另外,如果遇到蚊蟲叮咬,可以塗花露水止癢,但注意切莫抓搔。

秋天,要潤膚

秋天,面板容易乾燥而皸裂,而糖尿病患者一旦面板皸裂很不容易癒合,所以要做好面板的護理。需注意不能用含甘油的產品,因為甘油有脫水作用,會使面板更加乾燥。

冬天,會保暖

人對寒冷會產生應激作用,表現為血糖升高,血管收縮。因此,糖尿病患者冬天心腦血管併發症的發生危險大大增加。另外,患者的足病容易因為凍傷而惡化,需要格外注意。還有,寒冷容易讓人飢餓,可能會影響飲食的控制。

天氣變冷後人們的飯量會增大,攝入的熱量也隨之增加,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寒意刺激交感神經使體內的兒茶酚胺類物質分泌增多,也可能造成血糖的升高和波動。所以,要特別注意餐後血糖,平時只關注空腹血糖的患者更該如此。餐後血糖居高不下,還容易產生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心腦血管併發症。

冬季如何護理糖尿病。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上述我們瞭解了四季護理糖尿病需要注意的事情。冬季是許多併發症容易爆發的季節。那麼在這樣的季節裡糖尿病患者該如何護理呢。

多曬太陽,糖尿病人在冬天要多曬曬太陽。另外陽光是一種電磁波,猶如一種天然的興奮劑。陽光輻射到人體會造成一系列有助於糖尿病人的生理變化,如紅外線熱的作用,會使毛細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