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能徹底治癒嗎

丙肝因為其難以被發現,而被人們稱作為“沉默的殺手”,這一殺手每年都把大量患者帶入肝癌的深淵,讓患者和家人都陷入痛苦,肝病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肝臟炎症性的改變或者是組織學的改變,比如說乙肝引起了肝病,丙肝引起的肝病,也有喝酒引起的肝病,服藥引起的肝病,因為老百姓不瞭解肝病,所以說大家都這麼說肝病,臨床上見到的肝病特別特別的多,每天如果門診量大的話,肝病幾乎佔百分之30,也有服藥引起的自身免疫性肝病等等。那麼丙肝能徹底治癒嗎?

以往醫學界一直認為丙肝比乙肝難治,但隨著抗病毒治療的發展,尤其是聚乙二醇干擾素進入我國,丙肝的治療取得了很大進展。目前,使用聚乙二醇干擾素聯合利巴韋林抗病毒治療一年,可使逾七成丙肝患者完全清除病毒。但遺憾的是,很多人不瞭解這點,發現自己患病後一味進行保肝治療,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甚至錯過抗病毒治療的最好時機。

很多患者聽說用干擾素會“殺白細胞”,還要“發高燒”而沒有積極治療,其實,患者只要與醫生緊密配合,在醫生的嚴密觀察和指導下,副作用是可以克服的,而且,干擾素的副作用往往隨著治療次數增加而減弱,停藥後很快就會消失。

專家說,抗病毒治療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及用藥情況制定個性化治療方案。目前使用長效干擾素治療丙肝,其藥物濃度可維持一週,效果非常穩定,99%的患者長期使用都會有效。接受治療後,有的患者一個月就可RNA轉陰,有的則需要半年。對於前者來說,一年的療程就差不多了,但對於後者來說,療程要延長為一年半到兩年。

急性丙型病毒性肝炎干擾素抗病毒效果好,90%患者可獲得完全應答而徹底痊癒,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病情相對較乙型病毒性肝炎為輕,經標準抗病毒方案治療,是有機會清除病毒獲得痊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