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的症狀是什麼

早期肝癌症狀不明顯,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症狀會慢慢顯現出來,但到那時發現肝癌,早已經是中晚期,錯失治療良機。

1、出現肝臟區疼痛的明顯症狀,這也是較為典型的症狀,應該注意觀察瞭解。肝臟上出現腫瘤以後,就會影響到肝臟的正常功能,並且癌腫瘤或癌細胞會壓迫到或刺激到正常的肝癌細胞,使其不能像以前一樣正常生長,就會讓患者感到肝臟不適,產疼痛等症狀,由於疼痛會因腫瘤生長的部位不同而有所變化,因此,當腫瘤累及橫隔時,疼痛就會放射到右肩或右背部,就很容易被誤認為患了關節炎。

2、出現消化道不適、出血的一些症狀,這也是目前最為典型的症狀,要注意瞭解。當癌細胞導致靜脈高壓及腸胃功能混亂或胃底靜脈曲張後,就容易出現腹脹,大便不規律,消化不良,食慾不振,消化道出血等消化道症狀。

3、出現發熱或者低熱的症狀,頻率不一。由於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原進人血液迴圈,再加腫瘤患者抵抗力低下,很容易合併感染,就容易出現發熱。大多數患者是中低底發熱,也有少部分是高熱。

4、消瘦乏力:由於消化道出現不適,很容易造成營養吸收有礙以及新成代謝有礙等。

5、下肢水腫:腹水壓迫下肢靜脈或癌栓阻塞,使靜脈迴流受阻,就很容易造成下肢水腫。

肝硬化偏愛的人群

1、肝炎病毒感染者最常見的是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者。這些肝炎轉化為慢性肝炎後,就容易發展為肝硬化。

2、長期酗酒者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肝細胞損害,發生脂肪變性、壞死、纖維化,並發展到肝硬化。

3、慢性膽汁淤積患者長期的膽汁淤積會導致肝細胞炎症及膽小管反應,甚至出現壞死,形成膽汁性肝硬化。

4、肝臟淤血者長期反覆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縮窄性心包炎以及肝靜脈阻塞,這些疾病可引起肝臟淤血,使肝細胞缺氧而壞死、變性,最終導致肝硬化。

5、長期服藥和接觸化學毒物者。

6、代謝紊亂人群。血友病等遺傳代謝缺陷均可導致肝硬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