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腰椎管狹窄

腰椎管狹隘要做好預防工作,這是非常有必要的,對於腰椎管狹窄這一疾病,好的預防措施包括保持一個良好的坐姿或者體位,提醒自己做腰椎操,常常參加體育運動,適當的枕頭高度等,這些都是非常好的預防措施。

身為上班族的人經常會感覺自己的頸椎很酸,用手按一下也會有疼疼的情況。其實,這就是發生腰椎管狹窄的情況了。這樣的疾病在我們生活中也是經常見到的,會給生活與工作帶來壓力。那麼,如何預防腰椎管狹窄?
1.保持一個良好的坐姿或者體位。
在看書或者看手機的時候,不要長時間的窩在某一個角落,要做到適當的換換體位,而且在看電視、玩電腦的時候最好是坐直,要做到抬頭挺胸,不要縮成一團。只有保持一個良好的坐姿與體位,才能避免或者減輕頸椎病的發生。
2.提醒自己做腰椎操。
在電腦面前坐了一段時間,要記得站起來活動活動腰椎,因此腰椎操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不知道怎麼做,那麼可以上網搜一搜,總之大家要做的就是旋轉自己的脖子,而且在做的過程中注意避免不要用力過度的拉傷脖子。
3.常常參加體育運動。
有很多運動專案都是可以鍛鍊到腰椎的,例如打羽毛球、籃球等等,這些還會涉及到抬頭低頭等等動作。在辦公學習之餘,要做到選擇體育專案進行適當的運動,這個是是保證健康最好的辦法。
4.適當的枕頭高度。
枕頭的高度對腰椎也有較大的影響。枕頭高度的選擇原則是“仰臥低,側臥高”。對於仰臥者枕頭高度一般是一個拳頭的高度,同時側臥者枕頭高度為自己一個半拳頭的高度為宜。
以上就是面對腰椎管狹窄的預防方法,對於上班族來說要有所瞭解。出現症狀就要早點採取有效的措施來進行治療,此外在生活中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儘可能的離這樣的疾病發生遠一點,只有保持一個好的心態才能擁有健康的生活,總之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