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可以吃茵梔黃嗎

對於患有黃疸的新生兒來說,他們可以服用茵梔黃來進行治療。但這類東西並不能夠代替藥物,患者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服用。一些生理性黃疸的患者不用服用也會慢慢地痊癒,而病理性黃疸的患者,在服用茵梔黃以後,能夠起到一定的退黃作用,但還是需要透過正規的方法來進行治療。

對於一些有生育經驗的寶媽來說,知道孩子在出生以後,很容易會有不同程度的黃疸出現。一旦出現這種情寶媽們不用過於擔心,多數新生兒是因為發育未成熟而出現的生理性黃疸。可以透過治療來進行緩解。那麼新生兒黃疸可以吃茵梔黃嗎?
一、新生兒黃疸可以吃茵梔黃嗎
寶寶出現黃疸的情況,可以透過食用茵梔黃來使其消退。一般會在食用以後的半個月以內消退。對於生理性的黃疸患者來說,他們不用食用茵梔黃也可以自然消退。此類患者做好日常的護理即可。若是病理性的黃疸,則不可以僅僅透過服用茵梔黃來進行治療,需要及時糾正。
當出現黃疸症狀以後,父母需要對新生兒的大便進行觀察,大便出現發白的情況,很有可能是身體中的肝臟和膽道出現了異常。同時患者的身體出現了發黃的請跨國,也需要及時帶寶寶到醫院進行治療,把肝臟處理好了以後,可以從膽管將身體中多餘的膽紅素排出,糞便也會因為膽紅素的排出而開始出現顏色。若膽管持續處於閉鎖的狀態,膽紅素則不能夠順利地排出到體外,則會對寶寶的肝臟造成傷害。
二、新生兒黃疸如何護理
1、留意黃疸出現的時間
出現黃疸以後,需要注意觀察寶寶的身體情況,一旦出現黃疸惡化的狀況,需要及時進行治療。一般病理性的黃疸會在二十四小時以內惡化,程度會慢慢地加重,從面部和頭部逐漸延伸到軀幹,甚至會在手心和腳心出現黃疸。情況嚴重者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2、適當曬太陽
一些出現生理性黃疸的患者,可以適當地帶孩子到戶外曬太陽,可以促進孩子的生長。讓孩子身體中的膽紅素透過膽道來進行排出,避免黃疸的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