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久了會得哮喘嗎

咳嗽是生活中常見的症狀,如果不積極治療,對身體會有很大危害。如果因感染或因患有變異性咳嗽型哮喘等原因引起的咳嗽,時間久了是會發展為哮喘的。不過也有一些疾病引起的咳嗽並不會發展為哮喘,因此,咳嗽久了是否會得哮喘與咳嗽的原因有關。無論是何種原因引起的咳嗽,都應積極治療,以免對身體產生更大傷害。

許多人在生活中會出現咳嗽的症狀。由於咳嗽十分常見,大多數人對此並不以為意,這就導致了咳嗽持續出現,反覆發作。而咳嗽時間久了,對健康是會產生嚴重影響的。那咳嗽久了會得哮喘嗎?
一、咳嗽久了會得哮喘嗎
咳嗽久了並不一定會得哮喘,許多疾病都會引起咳嗽,但並不是所有咳嗽都會引起哮喘,導致哮喘的原因較多,如環境因素、感染等,當因感染等原因出現咳嗽時,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是可能發展為哮喘的,或者本身就患有變異性咳嗽型哮喘,隨著疾病的繼續發展也是可以發展為哮喘的。但還有許多疾病引起的咳嗽,如肺結核、肺癌等,這些原因引起的咳嗽並不會轉變為哮喘。
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如果出現長期的頑固性乾咳,且咳嗽在接觸變應原、上呼吸道感染、吸入刺激性氣味等情況下誘發的,咳嗽在凌晨或夜間更為嚴重,且咳嗽的發作大多有季節性,患者在使用抗生素及止咳化痰類藥物治療後幾乎沒有效果的,一般為哮喘的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
二、咳嗽怎麼治療
對於咳嗽的治療,主要是對因與對症治療。首先要到醫院查明咳嗽的原因,臨床上導致咳嗽的原因常見的為肺源性因素,比如肺炎、哮喘、肺部的佔位性病變以及過敏性疾病等都可引起咳嗽。針對不同的病因,治療的方法是不同的。
肺炎引起的咳嗽應積極抗炎、化痰治療,咳嗽的症狀會有所改善,後期還有咳嗽還可以應用鎮咳藥物進行治療,如右美沙芬或中成藥。如果是其他因素造成的咳嗽,也應針對病因積極治療,比如因心臟原因引起的咳嗽,應對心臟疾病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