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牽引的方法

目前腰椎牽引療法屬於臨床上經常用來治療各種腰椎方面病症的方法之一。而面對人體所出現的不同的腰椎方面的病症以及相關的病情程度,所需要進行的腰椎牽引也有所不同。所以需要病人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的牽引療法,比如穴位自重牽引法、仰臥位牽引法、俯臥位牽引療法以及骨盆重錘牽引法等。

腰椎牽引療法是目前在臨床上用來治療各種腰椎方面病症的一種方法,它能夠幫助人們有效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所帶來的各種不舒服的症狀表現。而不同的腰椎方面的疾病以及不同的病情嚴重程度所採取的腰椎牽引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那腰椎牽引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斜位自重牽引法
為自動牽引法主要包括兩個方面,分別為頭高腳低位牽引法以及頭低腳高位牽引法。其中頭高腳低位牽引法每天練習的時間比較長,大約需要牽引4小時左右。而頭低腳高牽引法則需要注意床面和水平面的夾角,一般是從30度開始,之後會隨著具體的病情狀況逐漸增加到70度到90度。
二、仰臥位牽引法
仰臥位牽引法屬於電動骨盆牽引法的一種。這種腰椎牽引療法往往需要腰椎前突變成中立位置,這樣牽引就能夠主要作用於腰椎的下段病變。同時選擇該體位進行牽引治療,主要是為了方便患者更好的放鬆腰部的肌肉,這樣可以讓腰椎的生理前屈逐漸變平。最關鍵的是這種體位方式所產生的牽引力,更加容易作用於椎體後側的病變部位。
三、俯臥位牽引療法
俯臥位牽引療法能夠很好的使腰椎伸展開來,而且其中的腹部墊者還能夠讓腰椎前凸變平或者是選擇中立位置。在進行該項牽引治療的時候,還可以同時實施脊柱按壓或者是彩超等操作方法來適當的增加難度。這樣也能夠幫助人體緩解腰椎不適的症狀表現。
四、骨盆重錘牽引療法
骨盆重錘牽引療法每次牽引的時間應該在一小時左右,中途可以休息20分鐘左右的時間。等到患者的身體逐漸適應以後可以延長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